「Easy Breezy」MV於2020年1月上線後,創造了720萬的點擊率;導演田向潤再度施展超狂想像力,運用4DViews拍攝後的人物資料,展現新穎具爆發力的表現作品。


簡介

日本人氣女子二人團體chelmico今年初推出動畫「別對映像研出手!(映像研には手を出すな!)」片頭主題曲「Easy Breezy」,邀請知名MV導演田向潤(Tamukai Jun)執導MV製作,影片中運用4DViews拍攝二人組身影,在後製時加入各種特效表現;像是扭曲的身形、人物與空間物件大小變換的錯置,華麗繽紛的構圖、具節奏性的畫面構成,使這支MV作品一推出便獲得大眾的關注,到現在已經累積了720萬次以上的點擊率。


田向潤導演在一篇訪談中提到,他接到這部動畫主題曲的MV製作委託時,立刻被這部作品奇妙的表現力所吸引,作品中不斷地以無接縫的方式將人帶入想像的幻想世界中,一點也不感到違和、而明明沒有哭泣的場景,卻被這些主人公快樂創造的身影感動得想哭;導演於是想要在MV中表達出一種無法解釋的妄想又快節奏的奇幻世界。

最初原本計畫用綠幕拍攝進行後製,後來田向潤導演想到用4DView這項新技術來紀錄兩人的身影,他認為在熟悉的空間中營造不一致的感覺將會非常有趣;於是在攝影棚中透過32台環繞的攝影機進行拍攝,導演讓兩人自由發揮隨興的表演,取得了人物的3D數據資料後,再進到after effect軟體中改變位置、大小和增加數量。

導演田向潤創作的MV作品一直相當具有話題性,稍早他為譽有「日本的女神卡卡」之稱的卡莉怪妞(Kyary Pamyu Pamyu)所創作的MV「PON PON PON」;可愛炫目的畫面夾雜著惡搞荒謬的元素,華麗、繽紛的拼貼畫般的風格,為這支MV創造出1.5億次的點擊率,也讓田向潤導演被媒體形容為”超現實”風格的表現高手。


參考資料:

  1. KAI-YOU Premium:https://kai-you.net/article/72399
  2. moshimoshi-nippon:https://www.moshimoshi-nippon.jp/ja/276357
  3. m-on-music:https://www.m-on-music.jp/0000092466/
  4. wikipedia: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88%A5%E5%B0%8D%E6%98%A0%E5%83%8F%E7%A0%94%E5%87%BA%E6%89%8B%EF%BC%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