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oSuite平台專為容積擷取技術提供後製編輯服務,讓創作者在模型使用上更直覺、方便。

簡介

近年來容積擷取技術(Volumetric Capture)逐漸受到重視,利用鏡頭拍攝棚內演員以建立動態模型,顛覆傳統3D製作方式,節省成本並加速模型製程,但在拍攝上仍有需符合特定條件,否則容易造成模型破損或塌陷,為了解決此問題,Arcturus Studios開發HoloSuite平台,專為容積擷取提供模型編輯服務。

HoloSuite為Arcturus Studios研發的整合平台,平台內包含HoloStream以及HoloEdit兩項編輯工具。HoloStream為容積擷取影片播放器,支持5G技術並給予高品質、不間斷的播放效果,不需下載即可使用,且可以介面整合串流Unity、Unreal、本地App及網頁;HoloEdit則為容積擷取的非線性剪輯器,提拱使用者運用影格精細地編輯容積擷取片段,以及創建虛擬骨骼使模型動態方便修改,達成可自由調整動作卻又符合真實人體姿態的功能,並可將龐大的動態模型檔案壓縮至百倍以下容量,支援Maya、Mari等3D編輯軟體,兩者功能對於往後使用容積捕捉有很大的幫助。

Arcturus studio由Ewan Johnson創立,公司成立前他曾與動畫公司進行多次合作,展現在數位內容產製及電影製作的專業所學。長期累積的設計與開發經驗使他創立Arcturus studio,鑽研容積影片開發的製作與相關編輯流程,並和夥伴共同開發容積擷取系統的後製處理平台HoloSuite,讓使用者在製作上能直覺地編輯、播放模型動態,提供更方便的操作模式。

容積擷取提供使用者以全新思維進行創作,在技術逐漸成熟的趨勢下,系統限制也相對被放大檢視,為了彌補技術的不足,因此有了如HoloSuite這樣的後期支援及編輯工具,期待能透過附加功能使這項系統被更多人看見、使用,在創意內容產製中更普及。



參考資料:

  1. Arcturus Studios官方網站:https://arcturus.studio/
  2. Using Volumetric Video for Good :https://medium.com/@arcturus.studio/using-volumetric-video-for-good-7e96129d10d7
  3. 2019 Let's DEW Lunch :https://www.dewexpo.com/2019/speakers/ewan-john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