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VR的互動模式,《Britannia VR:Out of your mind》讓觀眾隨劇情推進與電影世界互動。


簡介

為了讓觀眾更切身沉浸於電影的氛圍之中,《Britannia VR:Out of your mind》除了利用VR平台打造嶄新的觀影體驗,更結合VR的互動模式,讓電影不再是單向傳遞給觀眾訊息,而是讓觀眾可以隨著劇情推進,主動與電影中的世界做出互動。

《Britannia VR:Out of your mind》是一部長達20分鐘,融合奇幻史詩元素的VR互動體驗,VR工作室Hammerhead與英國天空電視台Sky Atlantic和 Vertigo Films 製片公司共同製作;磅礡場景與擬真的互動,讓此片在2019年入選威尼斯影展,並於2020年開放線上平台下載。

故事講述公元 43 年,羅馬人大舉進攻日後被稱作大英帝國的不列顛尼亞,女英雄布迪卡女王 ( Boudicca ) 在部落的危急存亡時刻挺身而出,與羅馬執政官卡西烏斯 ( Cassiu ) 建立聯盟,一同反抗羅馬皇帝克勞狄一世。

Britannia VR 創造了一種前所未有互動體驗,讓人們去探索這個目不暇給的奇幻世界;體驗者可以選擇加入Druids參加迷幻狂歡、或是前往羅馬帝國崇拜神靈等,在體驗的過程中。

劇中主要的人物角色全部都是使用 Hammerhead 的 Dimension 容積擷取技術錄製,再整合到互動體驗的場景中,電影世界為3D寫實風格的古歐洲場景、角色人物與場景中各種不同的環境光源融合,不論是在細節和真實度上,都可以說是無懈可擊。

此次主要負責製作的VR工作室Hammerhead與提供容積擷取技術的Dimension合併,成立Dimension Studio,該公司與Microsoft、Nikon和Digital Catapult共同合作開發新的科技創作,以容積擷取技術等視覺產製為研發主軸,研發項目亦包含即時運算引擎、AI、5G等,希望能運用上述技術改變電影製作、廣播、遊戲、音樂、體育的傳統作法。


參考資料:

  1. Dimension Studio:https://www.dimensionstudio.co/work/britannia-vr
  2. Out of Your Mind: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qR1d2sVo8c
  3. UPLOAD:https://uploadvr.com/britannia-v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