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 Fuji頻道將播放4K HDR Remaster的《海灘男孩》(Beach Boys)


簡介

富士電視台在官網上宣告,8月17日將在BS Fuji頻道播放4K HDR Remaster的《海灘男孩》(Beach Boys);新舊影迷,將可透過更高畫質的畫面,欣賞這一部1997年上映的經典日劇。

過去影視作品的製作,由於器材顯示能力以及環境條件的限制,使得拍攝的內容無法完整真實重現肉眼視覺的細膩度與豐富層次,其中最明顯的就是亮度,造成「眼見實物」與「電視顯示」之間存在著落差,近年來,不少業界專業人士開始重視並呼籲改善這個問題;在電影圈有透過膠捲修復重現經典、而有一些影像則是運用以HDR將影像亮度提高,藉以提升影像畫質的技術。

HDR高動態範圍成像技術(High Dynamic Range),是透過將影像亮度提高改善畫質的一種作法;它會使畫面的亮位更亮,暗位更深,色彩表現能力會更好,特別是畫面中高亮度區塊的色彩,具有更好的還原性。以明亮的晴空畫面為例,過去影像的藍天色彩偏淡偏白,但經過HDR處理後,畫面中可以清楚看到天空裡的藍色;而夜晚城市裡的霓虹燈,則因加強了對比度,突顯出更飽和、明亮、鮮豔的色彩。

1997年夏天上演的《海灘男孩》是許多影迷心目中的經典;故事描述無業、被女友拋棄且失去前進方向的櫻井廣海(反町隆史),在有著美麗海景的民宿遇見了對工作失去動力的外商公司菁英鈴木海都(竹野內豐),那個炎熱、又挫折的夏天裡,他們如何從彼此的身上、以及民宿中來來往往住客們的互動中,得到了勇氣與前進的方向;劇情裡鋪陳的喜怒哀樂與濃濃的人情味,都讓觀眾隨著劇情的發展起伏,和劇中的角色一起互相療癒、成長。

當年正值青春年華的反町隆史與竹野內豐因此劇一炮而紅,而今透過高畫質的影像呈現,影迷們可以重溫那個精彩夏天裡的點點滴滴,更是為科技應用再現過往經典留下一個美好的案例。


參考資料:

  1. BS Fuji︰https://www.bsfuji.tv/beachboys/pub/index.html
  2. BenQ︰https://www.benq.com/zh-hk/knowledge-center/knowledge/common-what-is-hdr.html
  3. dato︰POP LIFE︰https://www.facebook.com/dato.pop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