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想看名模姿態,除了親臨時裝週看展外,還有什麼方法呢?


簡介

美國知名大尺碼模特兒-艾希莉 ‧ 葛萊漢 ( Ashley Graham ) 與紐約時報合作的“Ashley Graham Unfiltered”,在 APP 中,先用支援 AR 的 iOS 設備拍攝背景,在當前背景放入真人比例的艾希莉,就能看到她在任何場地走著台步。而將艾希莉的動作製作成為 AR 全息投影,是 3 月 22 日提到過,來自洛杉磯的新創公司 Metastage。

現代的審美觀念,常常讓女性對於自身的外表與身材感到沒自信,名模艾希莉從出道以來,不斷打破現代對於美的觀念-不只是瘦,而是有健康的曲線與體態。為了宣揚這樣的觀念,艾希莉在 Metastage 協助下,藉由最新的動態立體捕捉技術,紀錄著她 360 度的樣貌,除了走台步外,也透過舞姿展現曲線美,讓使用者隨時隨地能夠與艾希莉在虛擬情境互動。Metastage 創辦人之一 Christina Heller 表示:「我們的目標是創造一個擬真的 360 度全息投影,卻又能確保文件大小是方便使用者能夠在手機播放的,這次艾希莉的全息投影,不僅讓她看起來迷人又真實,19 MB 的文件大小,也符合我們的想像。」

從“Ashley Graham Unfiltered”的例子顯示,動態立體捕捉技術的應用層面不只是在遊戲或動畫產業,教育或是理念型的宣傳也能藉由這樣的形式,推廣自己的想法。除了這個案子外,Metastage 工作室也著手進行各式各樣的嘗試,包括與大型報紙出版商合作的 AR 活動、跟 Springbok Entertainment 合作的沉浸式紀錄片,或是捕捉罹患癌症的芭蕾舞舞者的舞蹈紀錄。讓動態立體捕捉技術能擴大應用層面,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表現手法。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