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看膩了一成不變的名人專訪呢?如果能讓你自己操控、挑選觀看視角,相信會有更不同的新奇體驗。

簡介

美國西雅圖的新創公司:OMNIVOR 產製了世界上第一個以動態立體捕捉技術 ( volumetric capture ) 拍攝的專訪。今年初,該公司執行長 Adam Kirk 與美國科技新聞網站 GeekWire 編輯 Taylor Soper,在 OMNIVOR 總部以 51 台攝影機陣列拍攝,並利用自行研發的影像接縫技術完成。

OMNIVOR 團隊以動態立體捕捉影像的「一站式方案」自居,透過他們行動式的動態立體捕捉機架,只需要 4 到 5 人即可在 4 個小時內建置完成。並進行動態立體捕捉的影像拍攝、影像處理到自架主機平台,同時也開發 SDK 讓這些動態立體捕捉影像可以串流至手機、網頁甚至是 VR 頭戴裝置中。執行長 Adam 在受訪中表示:2019 年有愈來愈多科技大廠投入動態立體捕捉技術的新媒體產製,但 OMNIVOR 並非要與這些巨人們競爭,他們要為這些動態立體影像內容做「串流」。如何讓這些新媒體內容廣泛地在各種裝置中被看到,才是他們所關注的。這方案已引起了當地零售商、廣告代理商的高度興趣。

試想,如果有一天你在瀏覽某個網頁時,發現有個真人模特兒出現在廣告中,而你可以使用手指頭以各種角度去觀看欣賞、縮放模特兒的大小,這絕對比起目前那些平面或是 Gif 動態廣告還要更吸引人。為了持續推廣讓更多人了解到動態立體捕捉影像可多麼輕易地融入你我的生活中,OMNIVOR 也推出了「OMNIVOR AR」APP,內建多個動態立體捕捉影像場景,也包含 Adam 與 GeekWire 的完整採訪,在 iOS 平台可下載來玩玩看喔!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