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ymotion Stage」是世界上首套移動式動態立體捕捉技術攝影棚,讓觀眾能360度零死角地觀看高爾夫選手的3D投影,使得賽事主播能全視角地分析球員的賽前狀況。


簡介

動態立體捕捉技術除了能夠運用在電影、遊戲和紀錄片等形式,創造極度寫實的娛樂體驗外,還能在體育賽事上。今年 7 月,Mark Roberts Motion Control 公司與英國體育電視台 Sky Sports 合作,在第 148 屆英國高爾夫球公開賽中,亮相該公司全新的移動式動態立體捕捉技術攝影棚「Polymotion Stage」,讓觀眾能 360 度零死角地觀看高爾夫選手的 3D 投影。而該技術不只能幫助選手做賽前的運動評估,並讓賽事主播能全視角地分析球員的賽前狀況。

「Polymotion Stage」最大的特色在於該攝影棚能隨著卡車等交通運輸工具被運送到世界各地的角落,是世界上首套移動式動態立體捕捉技術攝影棚,這項創意開啟動態立體捕捉技術的無限可能,其中之一就是運動賽事轉播。如同 SNG 車,它能自由移動到任何運動場與體育館,並在當地扎根,讓球員進入攝影棚並拍攝他們的運動狀況。

而動態立體捕捉技術的優點在於,能夠產生運動員 360 度的 3D 投影,比起傳統架大量攝影機仍無法看到運動的全貌來說,可省時不少。追蹤與暫停功能,更能幫助選手觀看自己運動過程的手腳肢體細節。而 Sky Sports 運用 Sky Scope 功能,讓賽事主播能即時看到運動員的 3D 全息投影,並針對投影對觀眾詳細地播報賽況。Sky Sports 主管 Jason Wessely 表示:「我們一直在研究如何利用創新技術讓高爾夫球迷能看得更清楚球員的行動,這效果遠比我們推出的 The Open 互動裝置來得更好。MRMC 提供的攝影棚技術將以前所未見的方式,分析世界上最好高爾夫球員的揮桿方式。」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