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mension Studio 首度聯合 Prodigious London 視覺特效工作室,與知名導演 Roland Lane,共同為饒舌歌手的 Tino Kamal 拍攝世界上首部動態立體捕捉饒舌MV〈V.I.P〉,創作變化多樣且神祕的新型態數位內容。


簡介

從今年五月的告示牌音樂頒獎典禮中,瑪丹娜透過動態立體捕捉的方式,以數位分身和AR擴增實境技術,現場演繹了自己的復出單曲〈Medellín〉後,微軟混合實境捕捉工作室 ( Mixed Reality Capture Studios ) 的合作夥伴 Dimension Studio,也首度聯合了 Prodigious London 視覺特效工作室,並找來知名的 Roland Lane 導演,為饒舌歌手的 Tino Kamal 拍攝世界上首部動態立體捕捉饒舌 MV:〈V.I.P〉。

在 MV 的拍攝過程中,全程同時使用了 106 台攝影機錄製 Tino 的 3D 數據資料。處理之後,建立一個動作肢體和貼圖都逼近真實的數位分身。Prodigious 的 CGI 和 VFX 團隊也運用各式各樣的視覺特效加強 MV 的畫面張力,從金屬質感、螢光反射、岩漿和電流流竄全身和寶石切割等。加上 Tino 獨有的奇特紋身,製作出三分鐘影像,非常能夠吸引到觀眾們的眼球。如果要形容這樣子變化多樣且神祕的新型態數位分身創作,就像是一隻「數位化的變色龍」。而導演 Roland Lane 也表示:「我認為這動態立體捕捉技術有無限量的可能性,但我們目前只是略懂皮毛而已。」

微軟混合實境捕捉工作室合夥人兼總經理 Steve Sullivan 也說道:「至今為止,大部分的動態立體捕捉作品都非常注重影像的真實和沉浸感,並藉此跨越人們之間的連繫。但這個團隊以動態立體捕捉技術作為基礎,創造了我們前所未見的驚人視覺效果,而我們也樂於看到更多有才華的創作者們,用屬於他們的新方式來創作。」藉助逼真數位分身,能夠以多個面向延伸應用如:AR、VR 等,讓粉絲們有更身歷其境或貼近生活的體驗。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