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影視娛樂旗下的索尼創新工作室與新世代影音技術工作室 Hawkeye Systems 旗下的 Radiant Images 合作,建立 Volumetric & Light Field AXA-Stage,用來創作全息 360 度及 4D 影片,未來將廣泛應用於 VR、MR、XR 的內容開發。


簡介

索尼影視娛樂旗下的索尼創新工作室 ( Sony Innovation Studios ) 與新世代影音技術工作室 Hawkeye Systems 旗下的 Radiant Images 合作,於 2019 年 10 月在好萊塢最大的電影製片廠之一,建立 Volumetric & Light Field AXA-Stage(暫譯:動態立體暨光場 AXA 舞台),用來創作全息 360 度及 4D 影片,未來將應用於 VR、MR、XR 的內容開發。

動態立體暨光場 AXA 舞台主要由 Radiant Images 開發,使用輕質和剛性碳纖維材質製作出一個放置 100 多個鏡頭的大型圓球體攝影棚,以便從各個角度捕捉表演者的動作。內建的電纜管理、自動機械手臂的設計,讓導演或創作者能更自由揮灑創意,拍出想要的畫面。另外,該舞台可拆裝並隨行攜帶,安裝到完成僅需五小時,利於攜帶的設計將能提供給更多創作者使用。Radiant Images 共同創辦人 Michael Mansouri 表示:「AXA 舞台將改變影視產業的拍攝模式,它能即時提供數據,並用智慧訊息方式傳遞,是一套創新的拍攝系統。」而 AXA 舞台的開發,將使拍攝者更方便創造沉浸式體驗,帶給大眾嶄新的視覺饗宴。

Radiant Images 曾於 2017 年在美國國家廣播電視協會發表 AXA 攝影機,特殊的鏡頭製作技術,讓 360 度影片更加真實,當時就受到索尼的青睞,建立長期的合作夥伴關係。在 2018 年,Radiant 與索尼合作開發全球首部攜帶型光場攝影機,不僅獲得業界人士一片讚譽,還被 ICG 雜誌評為「領先光年的存在」,以此表揚該工作室對攝影技術革新的肯定。今年,動態立體暨光場 AXA 舞台更讓 Radiant Images 獲得了 Definition Magazine 技術創新獎 ( Technology Innovations Awards ),就讓我們一起期待索尼影視娛樂利用科技,做出劃時代的電影、遊戲等娛樂內容,讓更多人了解動態立體技術的無限可能。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