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ter City邀請前衛歌手Björk,進行一項由紐約天氣和天空變化驅動碧玉的AI樂章實驗。


簡介

位於紐約曼拉頓的精品旅館Sister City,其經營團隊Ateller ACE是2016 年被 Monocle 雜誌列為「全球最受歡迎酒店集團」第三名的管理公司,該公司創意團隊,特別注意旅館空間與顧客的互動,在設計上強調以人為本,希望營造讓所有進住的旅客能感受到尊貴、獨特卻又不受干擾的居住空間。

Atelier Ace是一家創意代理和管理公司,它的前身是一家推廣音樂會的公司,對音樂有其熱情,該品牌希望能透過音樂提供旅客意想不到的驚喜,於是他們邀請了前衛歌手Björk,在Sister City旅館裡,進行一項由紐約天氣和天空變化驅動碧玉的AI樂章實驗。

冰島女歌手Björk不管在音樂風格或是外在造型,一直都以前衛、創新著稱,此計畫是由她與Microsoft的AI智慧雲結合,運用過去近17年Björk所創作的合唱團旋律,先在系統端先對Björk的曲子進行了分析,再由演算法選擇哪些音樂進行演奏;另一方面,架設在Sister City屋頂上的攝影機,會將即時的圖像傳送給Microsoft智慧雲Azure的電腦視覺工具,由該工具進行如「雲」或「太陽」等標籤。這些標籤被輸入到技術人員編寫的系統中,藉由判斷”雲層”、”鳥類”、”飛機”甚至是”氣壓”等狀況,去改變歌曲的音色,令其變化不斷,創作名為Kórsafn的樂章。

在不同的日子與季節中,AI系統持續不斷自行學習並變得更聰明,讓編奏出的樂章更加豐富、多層次;因為Björk本身的音樂即具有自然又空靈的氛圍,使得這一項由天氣和天空變化驅動的AI樂章,更加地和諧,讓每次到訪的賓客都會享受到不一樣的音樂變化。

björk在一份陳述中說道:「曼哈頓的建築彷彿在邀請我與AI跳一場探戈,我接受了這個邀請並好奇地等待結果;我提供了過去17年來合唱團的檔案,讓這些資料隨著鳥類遷徙的軌跡、雲層、飛機以及晴雨表等隨機數據,透過形同繽紛彈珠檯的AI系統,彈跳漂浮出令人意想不到的表現! 據我所知,哈德遜河谷恰巧是地球上許多鳥類會飛越的三角洲…希望您會喜歡這件作品! 」


活動網址:https://sistercitynyc.com/bj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