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濃濃懷舊氣息的汽車電影院,將以新科技帶你體驗「零接觸」的觀影經驗。


簡介

年紀稍長的人們或許還記得在電影院還不是十分普及的童年時代,夜裡最令人興奮的娛樂,便是拎著一張板凳,到空曠的廣場上等待著戶外電影的播放;從機器輪轉聲中投放出來的影像,隨著會飄動的白色布幕帶來一個個令人期待的影像故事。

台灣版的戶外電影院,在美國是讓人開著汽車進去觀賞的汽車電影院,觀眾坐在車裡,隔著擋風玻璃看電影的情境,曾經瘋迷全美,成為許多人的人生記憶,但隨著電視、電影院的興起,汽車電影院逐漸式微,曾經有上千家的汽車電影院,到近年只剩下大約300家左右勉強的支持著。

然而因為今年初一場世紀疫情;新冠肺炎打亂了全世界人們的作息步調,保持安全的社交距離、居家的防疫措施,意外使得汽車電影院的這項娛樂,重新獲得關注,門票比過去成長一倍之多。

今年三月,根據《Deadline好萊塢》報導,迪士尼新電影《½的魔法》(Onward)3月21、22日的票房分析,30間售票最高的電影院,汽車電影院就佔了25個,其中亞利桑那州的「格倫代爾9汽車電影院」有1萬多美金的票房收入;另外環球影業的《隱形人》,在位於亞特蘭大的「星光4汽車電影院」也有1萬1千的票房收入。

今年夏天,英國也要推出汽車電影院計畫,在今年7月於倫敦南部開始,巡迴到倫敦東部於9月結束;目前規劃的12個城市包括伯明翰,曼徹斯特,格拉斯哥,里茲,泰恩河畔新堡,愛丁堡,南漢普頓,布萊頓,卡地夫,布里斯托和利物浦。

英國的汽車電影院,充滿了科技應用,不但以LED螢幕播放、還會設計入口辨識系統,偵測持有票卷人的車牌、所有汽車停放距離會控制在兩米左右;若是你想點餐,可透過訂餐的應用程式點餐,然後會有“滾輪服務員”為你送達,一切的設計規劃,都因應疫情防疫重點︰”保持社交距離”、達到與他人”零接觸”的安全觀影經驗。

這項@The DriveIn系列活動,只要支付35英鎊,便將帶你以科技方式重新體驗懷舊滋味。


參考資料:

  1. 聯合新聞網︰https://udn.com/news/story/6813/4439453_
  2. 風傳媒︰https://www.storm.mg/article/2432749
  3. @The DriveIn︰https://www.atthedrive.in/
  4. Time out in︰https://www.timeout.com/london/news/drive-in-cinema-is-coming-to-london-this-summer-051220?utm_medium=Social&utm_source=Facebook#Echobox=158927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