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天下以原創IP《小行星》結合4DViews進行音樂MV與VR產製,拓展新科技應用的可能性。

親子天下多年來秉持著由「閱讀」啟發的核心,發行各種為不同年齡層兒童打造的繪本及書籍刊物,近年加上多媒體元素,推出有聲書、動畫系列短片執行教學目的,藉此培養孩童對事物的欣賞及認知。《小行星》系列讀物為親子天下為學齡前兒童開發的幼兒專刊,以多樣化的內容發展幼兒各項感知為刊物主軸,陪伴幼童探索、成長,並創立「小行星樂樂TV」頻道發表教育相關的影視作品,運用生動的原創角色加深童趣印象,提供孩童從玩樂中獲得知識的學習模式。

此次親子天下團隊嘗試加入4DViews技術製作《小行星主題曲MV-一起飛行》音樂MV和VR內容,整部作品以3D建立虛擬場景,可即時轉換的場景立即從房間搖身一變為宇宙船艙,靈活應用3D特色自然地完成空間轉換,再加上以4DViews的技術拍攝舞蹈動作,將人物動態完整呈現,與虛擬角色一同共舞,形成既活潑又富有童趣的動畫MV與VR體驗。

作品以全3D構成,團隊利用4DViews拍攝人物動態模型,減少角色建模的時間,加速了製作流程。拍攝時由於演員為小孩,手指部分較成年人纖細,系統運算較難順利成像,於是調整動作讓小演員將手指併攏再進行拍攝。另外為創造從滑梯溜下雙腳懸空的動作,過程中嘗試以不同身體的傾斜角度進行運算,從中找到拍攝過程中最少遮蔽、臉部成像較佳的人物模型,以因應MV及VR的視角限制,力求作品的最好的完整度。

親子天下以廣受孩童歡迎的《小行星》主題曲進行4D影像製作,並同步發行VR體驗版本,給予觀者沉浸式的感受,期待藉由科技力量以不同的方式達成宣揚原創IP的效果。


參考資料:

1. 【小行星主題曲】一起飛行~ (4D VIEWS技術)|小行星樂樂TV 兒童唱跳: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NsIyzm6_s0

2. 親子天下 官方網站:https://www.parenting.com.tw/

3. 小行星|親子天下:https://site.parenting.com.tw/littles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