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名稱:

2021狐仙


製作團隊:

國光劇團


團隊簡介:

國光劇團以作品口碑形塑品牌有成,不但自己經營品牌、深耕品牌內容,更透過跨界合作開拓市場行銷力,作為領航戲曲劇場指標的國家團隊。


作品描述:

國光劇團近年致力於新編京劇的製作演出及傳統老戲的策劃包裝,推動京劇現代化與文學化的藝術走向,也積極拓展戲曲跨界的各種可能性,例如:2009年首演的《狐仙故事》,於2021年以翻新的卡司組合再次上演!《狐仙》題材發想自中國古典文學《聊齋》與日本漫畫《除妖怪譚》,結構看似輕盈,內在情思卻是深厚,劇中狐仙可以化身為男人、女人,歷經歲月而不老;女主角封三娘轉世為名叫「也娜」的女子,卻仍抹不去對異類的愛戀與熟悉感,一段不被認同的禁忌情感在壓力下變形、轉換為親情。透過動漫、網路、影像科技等視覺手法切入,緊扣京劇與年輕新世代,重新創作奇幻京劇《狐仙》,本次新加入科技及影像創作,運用浮空投影、4DViews,以及互動科技影像設計,打造出臺灣新編戲曲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