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名稱:

渭水驛站


製作團隊:

頑石國際


團隊簡介:

頑石國際以「文化深植、科技轉譯」為經營發展核心,擅長以整合性客製化服務為基礎,建立文化科技產業價值鏈,希望將臺灣文化透過數位科技轉譯宣揚國際,發揮臺灣整合性科技服務的產業影響力,2021年獲得美國休士頓影展新媒體創新科技獎及互動教育獎肯定。因應科技發展趨勢,頑石國際積極發展5G生活相關應用,整合科技互動及服務應用,例如:VR(虛擬實境)、AR(擴增實境)、MR(混合實境)、4DViews(容積擷取)......等技術,期望建立文創產業軟硬整合標竿典範。


作品描述:

2021年正逢蔣渭水參與創辦「臺灣文化協會」創立100週年,臺北市政府特別與文策院攜手,利用4DViews技術進行文化導覽內容製作,在大稻埕「渭水驛站」重現蔣渭水全立體身影,落實文化與科技的突破與創新,成為臺灣第一個運用4DViews技術導覽的藝文場域。本計畫由蔣渭水後人扮成蔣渭水樣貌,在4DViews攝影棚拍攝360度全視角動態3D模型影像,讓觀眾可在大稻埕「渭水驛站」展場,藉由平板電腦掃描現場實景,在蔣渭水立體影像帶領下,導覽參訪《你好,渭水》常設展,增加觀展樂趣。未來計畫將此應用模式擴大到整個「大稻埕無圍牆博物館」,探尋蔣渭水在臺北的足跡,一同在蔣渭水的帶領下走訪《渭水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