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內容實驗室以「In-To」為概念,引領觀者進入《劍魂如初》AR與VR互動劇場,享受奇幻的故事體驗。

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舉辦的2021「TCCF創意內容大會」,11/10-11/14在松山文創園區登場,匯集各項科技與文化的展演內容,主要分為「內容交易市場」、「國際趨勢論壇」、「未來內容展」三大區塊,提供促進創意文化與多元應用接軌的產業媒介。IP內容實驗室(IP Lab)以「In-To」為概念,參與本次「未來內容展」,邀請奇幻小說《劍魂如初》合作,運用高科技帶觀眾進入書中世界!

IP Lab 「In-To」展區設計主色為黑色,以三個投影螢幕圍成梯形場域,分別投射虛擬攝影棚綠幕、《劍魂如初》場景畫面,給觀者到訪攝影棚與置身小說故事臨場感。另一項看點是高1.8公尺的浮空投影展示櫃,將IP Lab產製的動態3D模型,以三稜鏡原理,投射出可從各角度觀賞的3D效果,提供更直覺的模型呈現。展區左側並以三個螢幕輪播IP Lab 9家合作業者精選案例,以及研發中的「非穿戴式動作捕捉系統」,除了介紹容積擷取的產製研發與整合應用服務,亦對外展現IP內容從「新科技應用實驗」到「開發商用價值」的策進成果。

本次參展另以《劍魂如初》文本IP轉譯的A/VR,再輔以浮空投影展示《劍魂如初》的虛擬角色,迎接數位科技應用的下一個階段—元宇宙(Metaverse)。 

VR互動劇場《傳承之書》改編自懷觀小說《劍魂如初》。新手修復師愛上她的同事,卻發現他其實是化形成人的古劍。觀者戴上VR頭盔,化身成修復師,進入修復古劍場景。當任務完成,古劍會化形成書中角色,與你互動。

觀者手持平板電腦,AR互動劇場《尋找蕭練》虛擬場景即在面前展開,上演一段小說劇情。你可以自由探索、隨意改變角度和距離。360度全視角的新型觀影體驗,演繹出劇場或影視作品中的特別橋段,提升觀眾探索的趣味,也補足傳統平面影視難以呈現的種種細節。

創意內容大會集結各項創意與虛實整合作品,透過MR、互動等方式,開創全新的藝術境界,讓平面影像故事不再平凡。IP Lab以「前瞻技術協作中心」為營運目標,協助業界運用4DViews容積擷取技術,紀錄真實人物的動態3D模型,轉譯成富有臨場感的情感流動,打造IP的多元運用,引領觀者「In-To」未來內容。


參考資料:

1. 2021 創意內容大會 Taiwan Creative Content Fest:https://tccf.taicca.tw/tw/

2. IP內容實驗室-《劍魂如初》VR/AR互動劇場:https://pass.taicca.tw/events/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