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臺灣文博會09月22日至10月01日開展!IP內容實驗室(IP Lab)進駐地點「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C-LAB),為本年度文博會的文化策展主要展區。IP Lab為了迎接這場文化盛事,特別在進駐地點「羽球館」南面外牆設置解說看板牆,介紹 IP Lab 及「《臺灣之光》系列4DNFT」。


「《臺灣之光》系列4DNFT」為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旗下的IP Lab與互動藝術、區塊鏈、運動及數位行銷產業等團隊共同合作的成果。我們邀請了九位奧運級國手,運用容積擷取(Volumetric Capture)技術,將他們巔峰的精彩一瞬,化為動態3D模型的永恆,以及轉化為互動藝術作品。


值得一提的展場限定福利是,IP Lab在「《臺灣之光》系列4DNFT」看板牆置入4D人物串流模型AR的QR Code,您用手機掃描QR Code後,能立即觀看舉重精靈方莞靈的動態3D影像,更可發揮創意和方莞靈同框合影。這是IP Lab首創臺灣4D運動員人物串流模型AR的大型技術驗證,一定要來親自體驗。


歡迎您來空總逛文博會,更歡迎大家來「羽球館」找IP Lab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