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喜製造公司販賣的不是一般商品,而是觸摸不到實體、且讓人切身感受的現場體驗活動。

簡介

將體驗包裝、進行販賣聽起來荒謬又讓人摸不著頭緒,但名為「驚喜製造Surprise Lab.」的團隊正進行著把體驗商品化這件事化為可能。

驚喜製造Surprise Lab.從2015年開始規劃大眾取向的沉浸式體驗活動,與近年流行的密室逃脫不同,驚喜製造所謂的「體驗」,如同環球影城等各大主題樂園帶給民眾彷彿身在奇幻世界的投入感一樣,參與者只需將自身角色融入其中,成為劇情的一部分,並給予獨特世界觀營造的氣氛與互動,讓參與者們將情緒完全帶入。透過驚喜製造團隊設計的情境體驗,讓人們跳脫自我框架,去反省、回味劇本帶來的啟發與箇中滋味。

要讓民眾願意為「體驗」而消費,驚喜製造團隊發現由「飲食」能引導人們嘗試新事物,因此前期的兩部作品《無光晚餐》、《一人餐桌》皆是以「吃」為出發點,讓參加者在日常的生活需求中體驗不一般的飲食方式,進而對週遭環境有更獨特的觀察及見解。利用前作的好口碑帶出活動知名度,因此《微醺大飯店》、《明日俱樂部》提升劇情互動要素,將飲食比重縮減至讓參與者進入狀況的程度,並透過象徵儀式性的「入口」前往另一個時空架構,這一切的準備都是為了使參與者與現實抽離,將自己擺放在劇情世界的一隅。

產生設計體驗活動的動機,來自將國外感受帶回台灣的想法,人們總在身於異地時才會學著勇敢,在陌生的環境下才放開心去感受周圍的一絲一毫,驚喜製造想讓參與者沉浸在澎湃的情緒中,所以他們提供體驗,帶領參與者找回因現實而埋藏的悸動與雀躍。



參考資料:

驚喜製造Surprise Lab. :https://www.surpriselab.com.tw/

活動如何讓人身歷其境?驚喜製造陳心龍談沉浸式體驗 :https://medium.com/@lingweiyu/a07a5cda6644

除了好玩,還要給你更多! 驚喜製造・隱藏在絢麗包裝下的意若思鏡:https://www.huashan1914.com/w/huashan1914/creative_19071520081623573

專訪/從無光晚餐到微醺大飯店!「驚喜製造」陳心龍、林業軒打造剝開你層層防備的沉浸體驗:https://www.wowlavie.com/Article/AE190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