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公司 AXYZ Design推出anima 4.0,此系列產品專門提供高達上百種的擬真人物模型,如各種站姿、坐姿、與物體互動的動作等,提供設計、建築業界於企劃時運用。


簡介

2020年3月,義大利公司 AXYZ Design 繼功能完備的 anima 3.5 後推出全新版本 anima 4.0。anima 系列產品是功能強大的3D模型軟體,專門提供高達上百種的擬真人物模型及動畫,如各種站姿、坐姿、與物體互動的動作等,高度還原真實性,且能簡易迅速的生成人群效果,將繁複的製作流程整合,供設計、建築業界方便使用。

AXYZ Design 成立於2004年,並於2006年推出標榜精緻靜態、動態人物模型的 metropoly,使用3D立體掃描等技術,供應使用者最接近真實的人物模型;又於2011年推出 anima 系列,主打人群動畫的特色,運用內部自動化運算及AI技術,可輕鬆於虛擬空間中製作仿真的群眾動態效果。

相較於前代,anima 4.0 將 metropoly 所開發的 4D Digital Humans 功能新增至軟體內,應用容積捕捉技術及背後的專業團隊,高度還原人物體態與面部表情,講究人物毛髮、服裝布料等精細部位,材質表現栩栩如生,並進行運算將檔案壓縮使效能最佳化。anima 於4.0 版本增加配合Maya的使用功能,目前已可與多種3D軟體進行模型匯入、匯出的雙向處理,在運用上更為方便,加上簡易明瞭的使用介面,供用戶可依專案情境直覺地使用模型素材。此外為了便於取用,AXYZ Design於官網提供線上3D模型,開放使用者付費下載,只需透過網路平台即可獲得精緻的動態人物資源。

AXYZ Design 自成立以來一直在探索最真實的3D科技,致力研究能適用於電影、遊戲等媒體產業的模型技術,anima 改變以往3D的製作模式,將製作成本化為最簡,提供使用者最容易運用的現成資源,期望能使3D內容在生活中受到更廣泛的應用。


參考資料:

AXYZ Design官網 anima 4介紹 https://secure.axyz-design.com/en/anima4

AXYZ Design官網 metropoly介紹 https://secure.axyz-design.com/en/metropoly

6.0.0 ANIMA® 4 | INTRODUCTION TO THE NEW SOFTWARE RELEASE

https://secure.axyz-design.com/en/user-gallery/3d-people-images-animations-tutorials/519-6-0-0-anima-r-4-introduction-to-the-new-software-rele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