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以下稱公共電視台) 與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以下稱工研院) 合作,共同策劃與執行 2017 台北世大運開、閉幕 4K 網路直播技術驗證,提供高品質與高畫質之觀看體驗。

簡介

2017 年最大盛事之一,即為臺灣首次舉辦世界大學運動會,也是國內有史以來主辦過層級最高的國際體育賽事。為讓海內、外無法到場加油的民眾皆可透過網路 4K 直播的方式,觀看超高畫質的開、閉幕典禮內容,與全世界的選手站在一起,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以下稱公共電視台) 與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以下稱工研院) 合作,共同策劃與執行 2017 台北世大運開、閉幕 4K 網路直播技術驗證,由工研院資通所協助從來源端至終端之整體網路 4K 直播規劃,運用 4K 來源影音擷取與編碼、多終端平台影音直播、CDN 影音傳輸散佈之整體解決方案,達到 4K 解析度 / 每秒 60 張畫面 / 30Mbps 之即時影音串流編碼,並提供最多 5 種畫質之即時影音動態串流,滿足多樣化影音終端播放需求,提供高品質與高畫質之觀看體驗。透過超高畫質的直播,展現出我國的科技實力,也同時為首次以國內自有技術進行大型活動 4K 直播,可說創下國內直播史新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