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迪士尼與皮克斯的“COCO”,以及華納兄弟公司的“Blade Runner 2049” 電影延伸創造的VR內容與互動式體驗應用是運用何技術製作嗎?


簡介

Metastage 是 Microsoft Mixed Reality Capture Studio 混合實境擷取系統的第一個美國合作夥伴,結合南加州最先進設備的專業團隊,將真實人物置於身臨其境的體驗中,創作出可於行動裝置及專業互動式終端體驗的超真實互動內容。Metastage 擷取系統為直徑 35 英尺 ( 約 10.7 米 ) 的立體空間,能擷取直徑達 10 英尺 ( 約 3 米 ) 的物體;以 106 個 1200 萬像素鏡頭 ( 53 個 RGB 和 53 紅外線 ) 進行最高 60fps 擷取。Metastage 從各個角度錄製人物表演的完整影像,表演者可於擷取範圍內盡情演出,擷取內容可輸出至Unity和Unreal遊戲引擎以應用在遊戲、虛擬實境與擴增實境,亦可在一般 2D 顯示裝置上播放;藉由多階段產製流程擷取完整數據,並有效地產生擷取對象之精細點雲資料,因此保留高品質的網格和紋理,再透過編碼壓縮成高解析度影像,成就了小型檔案兼具精美擷取效果的優點。

廣為人知的作品如迪士尼/皮克斯的“COCO”和華納兄弟公司的“Blade Runner 2049”,其電影延伸創造的 VR 內容與互動式體驗應用,便是 Metastage 與 Magnopus 合作的知名成果。COCO VR 為皮克斯首次推出的 VR 作品,觀眾不僅能以虛擬實境的方式盡情探索電影世界中的場景,更是電影內容與觀眾情感的延伸體驗;除了影視應用外,紐約時報與名模 Ashley Graham 合作的“Ashley Graham, Unfiltered”,透過擷取專業模特兒實際走秀的姿態與步調,搭配高質感服裝與精緻造型,製作成 iOS APP 於行動終端以擴增實境的方式,體驗各式場景虛擬伸展台服裝走秀的演出內容,為動態立體捕捉技術於商業應用的知名案例。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