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鍋大度與Perfume在2012年的「氷結 Perfume Digital Live」開始導入使用4DViews系統,以及2018年的「Future Pop」音樂影片中大量應用了4DViews系統,完整呈現虛實合成的效果。


簡介

Perfume最初於2000年由3名成員組成,發展至今成為日本最具知名度女子團體之一。Perfume的特色包括了其富創意的舞台表演,以及集神秘感、未來感、機械感和可愛於一身的音樂風格。Perfume的演唱會現場,總是呈現出與電音合拍、充滿未來感的奇幻舞台,幕後推手就是新媒體公司Rhizomatiks 的真鍋大度。真鍋大度是日本近年炙手可熱的新媒體科技藝術工作者,他本身是新媒體藝術家、程式設計師,也是一名專業DJ。真鍋大度擅長運用身體、程式、數據情報等製作而成的作品,多次獲得日本國內與國際重大獎項,包括日本文化廳媒體藝術祭中得過2次大獎、3次優秀獎、8次獲得評審委員推薦,更以NIKE在上海RISE campaign的 LED 動作追蹤籃球場 House of MAMBA 獲得2015年坎城金獅國際廣告創意節金獎。

真鍋大度與Perfume在2012年的「氷結 Perfume Digital Live」開始導入使用4DViews系統。真鍋大度在一個專訪中表示在長達2年的製作籌備期中,原本使用TOF照相機和kinect等3D掃描的系統拍攝,但是對於頭髮、衣服紋理等細節不能漂亮地拍攝甚為苦惱。在拜訪日本東京的新月公司之後發現4DViews系統能夠成功獲得所有細節非常振奮,於是和新月公司請求了諮詢和合作。最終獲得非常良好的成果。後來在2018年的「Future Pop」音樂影片中,更大量應用了4DViews系統,完整呈現虛實合成的效果。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