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國際知名歌手雷吉瓦特(Reggie Watts)和Intel共同製作完成Runnin',像是一個虛擬空間舉辦舞會般獨特的VR舞蹈體驗,讓體驗者經歷一個音樂盛宴的旅程。


簡介

在今年3月舉辦的西南偏南 (SXSW) 藝術節中,於虛擬電影計畫 (Virtual Cinema Program) 展出了一個由 Intel 帶來名為《Runnin》的 VR 內容。《Runnin》是由國際知名歌手雷吉瓦特 (Reggie Watts) 和 Intel 共同製作完成。其內容不僅僅只是一款遊戲類的 VR 體驗,也不只是單純的絢麗音樂舞蹈短片,而是在一個虛擬空間舉辦一場舞會般獨特的 VR 舞蹈體驗,讓體驗者經歷一個音樂盛宴的旅程。其技術是從一群舞者身上捕捉立體動態數據,並將運動過程以像素化的樣貌渲染,形狀也會隨著音樂節奏扭動和跳動。

《Runnin》是使用 Intel Studios 的 Point Cloud 技術開發,這種新的捕捉技術,可以同時記錄大量人物將其放入數位空間。而捕捉的過程,就是「動態立體捕捉技術」(volumetric capture) 及「攝影測量法」的應用。只需要直接拍攝,就能獲得全方向的立體數據;不但可以從各個角度觀看,還能在場景中進行編輯與修改,兼具高效率及高應用彈性之優點,實現故事與創作的無限可能。透過相機和感測器創建出的立體像素,亦可應用於影視內容、遊戲引擎、VR & AR虛擬世界中;相信我們可以預見內容創作者能透過這項新技術,改變思路並由此產生新的創意,發展全新的故事表達與呈現方式。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