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動態立體捕捉技術」興起,潮流從娛樂界、產業界,逐漸導向了學界。


簡介

美國喬治亞州立大學 2018 年 4 月建立了美國第一個 4DViews 產學工作室及攝影棚後,與桑坦德 ( Santander ) 銀行、Arcturus 工作室合作,運用「動態立體捕捉技術」去製作慈善廣告-〈In Someone Elses Shoes〉。

企業往往藉由感人的故事,企圖增加大眾對品牌的好感度,另一方面也回饋社會,善盡社會責任。只可惜大多數廣告難以讓觀眾有更多投射或是體會。於是,Arcturus 工作室運用擴增實境(AR)體驗,為故事去創作身臨其境的,甚至與觀眾建立個人一對一的連結。

廣告的主軸,是希望增加民眾對流浪生活的了解,特別是無法負擔房價而被迫住在汽車內的工作者,這群人大約佔所有流浪者的25%。該廣告結合即時、動態立體捕捉技術等AR體驗,描述著一位住在自己車內的全職看護Jen,觀眾藉由手機或行動裝置,下載同名App,踏進Jen的世界,一起經歷她的日常生活以及可能會發生的困境,藉此讓觀眾更能了解流浪者所面臨的挑戰,達成該廣告的訴求。

除單純觀看〈In Someone Elses Shoes〉廣告,只要人們下載 App,觀看流浪者日常的生活故事,桑坦德銀行就會捐出 1 美元用來幫助這些流浪者。另外,人們打開 App 並走路,每達到一英里,桑坦德銀行也會捐獻 10 美元。在短短三天的活動期間,走路者有 4,801 人,最後銀行捐出了 20 萬美金的善款,幫助了 200 個人。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