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內容實驗室》計畫,由文化內容策進院委託工業技術研究院輔導國內產、學、研界運用國際前瞻、高端之容積擷取技術(Volumetric Capture)進行原創內容之產製實驗,108年產出計畫成果共16件,為國內首批運用4DViews產製創新內容的作品;本年度《IP內容實驗室》主題策略活動,將邀請108年獲選團隊分享4D應用及產製過程。

《赤道上有知更鳥》是以應用4DViews技術為出發的音樂影像作品。透過4DViews取得歌手360度視角的各種表現,再結合動畫造景各種充滿驚奇的虛擬空間,創造自由並具有想像力的MV,同時借鏡於近年風靡的虛擬 IP 風潮,融入孵育中之原創虛擬角色A-MOW,實現真人歌手與虛擬樂手進行虛實共演的可能。

活動介紹國際應用Volumetric Capture之案例分析,並分享首次應用4DViews的完整創作歷程,包含其中的學習、檢討,以及延伸至未來的想像。



2020.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