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屆威尼斯影展放映《Britannia VR:Out of your mind》和《Virtual Viking:Ambush》這兩部古羅馬奇幻史詩般VR鉅作,透過動態立體捕捉的技術創作,使內容生態逐漸成型,並逐漸改變現有的影視產業,更多精湛作品誕生將指日可待!


簡介

《Britannia VR:Out of your mind》(暫譯:不列顛尼亞 VR-動亂)是一段長達 20 分鐘,融合了奇幻史詩元素的動態立體捕捉互動體驗,由製作過《Virtual Viking:Ambush》(暫譯:虛擬維京人-突擊)和《海妖》( SYREN ) 的 Hammerhead 公司、英國天空電視台 Sky Atlantic 和 Vertigo Films 製片公司共同製作。導演為 Kim-Leigh Pontin,主要是為即將於 2019 年 11 月播出的 Britannia 第二季影集進行宣傳推廣,本作也在威尼斯影展上放映。

故事講述公元 43 年,羅馬人大舉進攻日後被稱作大英帝國的不列顛尼亞,女英雄布迪卡女王 ( Boudicca ) 在部落的危急存亡時刻挺身而出,與羅馬執政官卡西烏斯 ( Cassiu ) 建立聯盟,一同反抗羅馬皇帝克勞狄一世。在該劇中,羅馬帝國的軍隊誓言要徹底摧毀不列顛尼亞中,被英勇善戰的女戰士和實力強大的德魯伊所掌握的一塊神祕土地「凱爾特之心」。傳說中,德魯伊的戰士們能夠調用來自冥界的強大魔法,戰勝任何敢於來犯的敵人。

Britannia VR 創造了一種前所未有互動體驗,讓人們去探索這個目不暇給的奇幻世界。體驗最初發生在凱爾特之心遭遇羅馬入侵兩年後,觀眾將成為失去凱爾特部落的一份子,學習魔法、戰鼓和體驗部落生活,還會看到許多充滿部落特色的物品及帳蓬、洞窟壁畫等場景,在體驗的過程中,觀眾將會遇到男主角 Veran(Mackenzie Crook 飾)和女主角 Ania(Liana Cornell 飾),並持續推進劇情轉換到羅馬帝國的領地中,也能從中發現經典的古羅馬浴場場景,而該體驗中主要的人物角色全部都是使用 Hammerhead 的 Dimension 動態立體捕捉棚錄製後,再整合到互動體驗中,能夠完美跟場景中各種不同的環境光源融合,不論是在細節和真實度上,都可以說是無懈可擊。

從《Britannia VR:Out of your mind》和《Virtual Viking:Ambush》這兩部優秀的作品來看,動態立體捕捉的技術與內容生態也逐漸成型,並逐漸改變現有的影視產業,我們也期待未來更多精湛的作品誕生。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