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影視娛樂收購”Nurulize”,以最高品質的動態立體捕捉數據製作電影,並將電視和遊戲等傳統工作流程整合成在一起,以真正創新的內容製作方式,來呈現數位與真實的融合。


簡介

 “ Nurulize ”這家於 2013 年在洛杉磯的公司,由曾就職於 Method Studios 的特效專家 Scott Metzger 和專精於電腦圖形影像及軟體開發且擁有豐富經驗的 Philip Lunn 創立。該公司現已由索尼影視娛樂 ( Sony Pictures Entertainment ) 於 2018 年成立的索尼創新工作室 ( Sony Innovation Studios ) 收購,將專為製片人提供虛擬捕捉物理場景和數位化資產的解決方案。

該公司開發的軟體 ”Atom View ”是用於編輯和串流動態立體捕捉數據的創新工具、”Nu Design ”是基於前者,能透過 VR 預覽可視化場景的協作工具包,且最多可支援四人同時協作,讓使用者以高於傳統工作流程的效率製作更出擬真的 VR 環境,該技術在 2017 年時獲得 Nvidia 的 VR Content Showcase 大獎。

索尼創新工作室總裁 Glenn Gainor 說:「Nurulize 的 Atom View,讓我們能夠以最高品質的動態立體捕捉數據製作電影,並將電視和遊戲等傳統工作流程整合成在一起,以真正創新的內容製作方式,來呈現數位與真實的融合。」而索尼影視娛樂已在多個專案中使用到 Nurulize 的技術,例如:《 MIB 星際戰警:跨國行動 》( Men in Black : International ) 和 NBA 總決賽聯合宣傳的影片中,主演克里斯 • 海姆斯沃斯 ( Chris Hemsworth ) 和泰莎 • 湯普森 ( Tessa Thompson ) 就是透過在 ESPN on ABC 的攝影棚與英國的 52,000 平方英尺虛擬模型結合,大幅節省了海外拍攝、佈置裝飾和時間成本。去年,也曾以相同的工作流程製作了 ABC 的《 創業鯊魚幫 》( Shark Tank ) 採訪用的虛擬模型,並以此獲得了先進影像協會最佳使用虛擬製作獎 ( Advanced Imaging Society Award for best use of virtual production. ),未來可期。

參考資料: